心底话

好久没来这里写东西了,最近总是有种对周遭事物“力不从心”的感觉。呃。。用“力不从心”好像不是很恰当,但就是一种提不起劲儿的感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来到了第二学年了,在接近学期末的这几个星期,同学之间发生了一些争执,至于是什么事,我就不说了。我看到了一些同学的自私,也看到了一些同学的伪装脸孔,虽然大家都不同辅导班,感情也当然不比同辅导班的同学来的好,但是我们自认从来没有特意的去向其他班的朋友过不去,也从来没什么交集,但是为什么有时候总是可以听到一些流言蜚语说我们班的同学怎样怎样?“我不喜欢t1的学生的咯!尤其是那个谁谁谁”、“你觉不觉得t1的学生好像很骄傲、嚣张?”、“你看t1的同学拿了这些书不还,走!我们去投诉!!”拜托大家!虽然有时候我们把一些书借了很久没还,给需要用的同学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是,请问你们需要的时候,有向我们班的任何一位同学询问过吗?有亲自向我们借过吗?没有!你们没有!你们只懂得如何在得不到你们要的东西的时候去向老师、管理员投诉,但你们有想过为什么我们班上有同学这样做吗?那你们就要好好地想一想,你们是怎样对待其他班的同学了。你们也是书本一到归还的日期就乖乖的到图书馆去还吗?如果有其他班的同学想向你们借书,你们愿意借吗?这时候你们一定会说:那我们向你们班的同学借,你们会借吗?答案是:会!我们一定会借!不信的话,你们可以去问问其他的同学,那些曾经向我们班的同学借书的同学,问问看他们,他们向我们借书的时候,我们有刁难他们吗?我们有说些不好听的话给他们听吗?

其实大家都已经同窗一年多了,三个学期了,大家也都该是思想成熟、懂事的成年人了,但是大家在解决问题的时候,还是不能够好好的思考下,如何用最有效的方法来解决问题,而是用了一些中学生时常用的手段来解决问题。我想,该是时候大家学着成熟点了吧。。。

9 评论:

匿名 说...

人际关系真的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当彼此出现了小小摩擦而不及时修补的话,裂缝就会越来越大。。。虽然“管”不到别人,但是我们可以“管”我们自己,就是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去做,是生气的应对,还是一眼睁一眼闭,还是原谅别人的不懂事。生命是我们自己的,所以你应该会善待它吧?呵呵呵。。。

Jane_美琴 说...

其实我很明白,我并不是要追究谁是谁非,只是在想,大家都同窗几个学期了,比起其他的科系,我们读的可是圣贤书,学的可是圣人的道理,为什么一些人的态度和行为还是那么的。。。唉,我也不懂该如何说了。。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的合作,好好的沟通,毕竟大家能够相遇并且在同一个班级上课,是一种缘分啊~!!

lovelisa1225 说...

身大心不大,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啦!有啥办法?呵呵……

Jane_美琴 说...

没错~“身大心不大”,嗯。。这词汇很贴切~!

BigHeadAnn 说...

很多人張的牛高馬大可是思想去是sap唔熟的!

Jane_美琴 说...

well.. it's ok..
sure u can..

Ke Li 说...

怎样???我们t1就是这样嚣张,怎样??能奈我们怎样??哇哈哈哈哈。。。。

Jane_美琴 说...

Ke Li:不要这么嚣张,我们是很低调的。。。

Qecer 说...

这里是你说不出口的心事?
或许有些人喜欢挑战吧?
像我这种“大忙人”....没时间理会。
哈哈哈哈,可是,我的确也有此同感,由其是这个学期,哈哈哈哈哈.....
赞同 cHeehoOi说的:“人际关系真的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搞不好就有大祸了!
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尝试过,还好,及时解决!
不然?.....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