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人改变自己,值得吗?

最近李玖哲出了新专辑《不,完美》,主打歌《不,完美》真得很好听,歌词虽然只有简单几句,但是却真的能够道出每对恋人要求的“完美”。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完美的人,但是这世上,完美的人真的存在吗?虽然大家都明白,这世上不可能有完美的人,但还是会不停地去寻找,希望自己是幸运的,能够找到一个“完美”的人。另外有些人,他们了解身边的另一半并不“完美”,虽然口里说的是不介意、不计较,但是心里却是想了很多很多的方法,希望能够凭自己的能力,把心爱的人改变成自己心里所要求的“完美”。这种超低能、劲搞笑的想法,不只苦了心爱的人,甚至还苦了自己,这样的想法是会让恋人离你越来越远的。。。

听了李玖哲的《不,完美》,真得很喜欢很喜欢。曾几何时,我为了心爱的人改变自己,心里只是希望他会觉得我有为了他做些什么,但是,我的努力并没有得到他的认同,得到的反而是我们之间更多的摩擦。我不改变,他认为我并不够爱他;我改变,他却什么都看不到,认为我还是没变。其实那是我心里常在想:到底他爱的我,是当初还没改变的我呢?还是爱一个为他改变了,但已经不是原来的我呢?一点一点的摩擦,造成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是越来越远,越来越远。。。最后,我是因为不想大家再辛苦下去,所以才决定结束这段感情。

唉,虽然这件事都过去一年多了,但是这段感情在我心里还占着一些空间。但是我从来都不会对自己所作的决定感到后悔的,可能,这就是我们的缘分吧。。希望你未来,会过得比我好。。。

1 评论:

kweng 说...

我覺得為愛人改變自己是可以接受的,因為當你與對方再一起之后你就已經改變了。先不說行為性格習慣的改變,至少你的身份就已經改變了。有些改變是無可避免,但是所謂的改變如果是為我好沒有抵觸到我設下的那條底線就可以了。況且兩個人相處就是相互體諒諒解和遷就,注意是相互!如果只是單方面的為對方改變,那么這段感情就顯得不平衡了,但是如果對方愿挨而無怨言的話就另談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