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

昨天朋友send了一份文件给我,内容是要大家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现在全国世界各地有着许许多多饿着肚子的小孩,他们有的饿得连动都不能动,饿得瘦骨如柴,连肋骨都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让人看了十分的心酸。但有没有人想过,为什么他们会遭遇到这些事情呢?原因就在于人们忽略了一个小小的习惯:饮食习惯

很多时候,不管在饭馆、大排挡、餐厅,我们都会看到人们浪费许多的饭粒和蔬菜。十分惭愧的,一直以来我偶尔都会吃不完买来的食物。说真的,我不是一个会浪费食物的人,而我也真的不喜欢浪费食物,或许从小到大受到爷爷奶奶不停的洗脑,说什么“吃得是福”,所以时常我都尽量把食物吃得干干净净,就算饱了,我也会继续吃。但有时候,食物真的太多了,我也真的已经尽力了,很想把剩余的食物吃完,但是肚子真的已经不能再装了,我才会把吃不完的食物,放在一边,看着吃不完的食物,心里总是觉得很愧疚。。。

昨天看了那文件后,对自己一直以来浪费食物的行为,真的觉得很抱歉。后来我对自己说了,从今以后我的每一餐,都不能有剩余的食物。。既然知道自己可能吃不下,那就别叫太多的饭菜,或者购买适合自己的份量,千千万万不可以再浪费食物了。。。今天很高兴的,我做到了~~今天的三餐,我都把饭菜吃得干干净净,一颗饭粒都不剩哦。。(拍掌)

“不浪费食物”说起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没有多少人能够真正懂得它的真正意义。。希望大家珍惜所拥有的“福”,别浪费食物。。

请点击这里以阅读《惜福》全文。

4 评论:

PB. Lim 说...

NCO 就是如此。。。饭粒在地上都要捡起来吃

Jane_美琴 说...

对啊。。以前我去NCO时都是那样的,leader比较惨,我们吃不完的都是他吃,就连焦了一点的都要吃。。。

Janelle 说...

我从小到大吃饭都一定吃到干干净净的,当然不是这么伟大,为了非洲儿童着想,而是因为大人们常吓我,吃不干净的话脸会长豆豆。。

Jane_美琴 说...

哈哈~~我也听我爷爷奶奶说过,他们说如果你不把饭吃得干干净净,以后你的老公/老婆一定是“豆皮佬/豆皮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