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方式

最近又找回了《关怀方式》这首歌来听。还记得当初第一次接触这首歌时是在我中二的时候,那时我们一般朋友很爱在一起抄写歌词,然后有空闲时就一起围着唱歌,那时候的这种感觉是很好的。有一次不懂什么原因了,上华文课的时候,老师要我们几个朋友一起唱一首歌,当时我们四、五个就很兴奋的站在黑板前,对着全班同学唱了《关怀方式》这首歌,过后老师好像还有称赞我们呢~一直以来我都不知道这首歌的主唱人到底是谁(以前都是听朋友唱,过后他们教我唱的),直到前几天我看电视才知道,原来是新加坡艺人陈汉伟唱的,后来上网找了这首歌,才知道陈汉伟是和一个叫蔡丽莲的女生唱的。我很喜欢很喜欢这首歌,它的第一段使用一种“回文”的方式来写的,感觉上有一种难以形容的“美”,上句和下句虽然用的句子都是一样的,但是所表现出来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接下来的副歌听了更是有一种令人觉得遗憾、伤感,但是却有点甜甜的感觉。其实我是觉得我们不一定要从“爱情”这个视角来欣赏这首歌的,倘若我们站在“友情”这个角度来欣赏这首歌的话,感觉也是可以很不一样的。。听着这首歌,仿佛我又回到了中学时期那种懵懂的时候。那时候的我,和朋友们常常玩在一起,上课不上课一直在那里抄歌词,一有空的时候就围在一起唱歌,那种“无忧无虑、毫无压力”的时光,现在已经越来越少了,或者该说:已经回不到那个时光了,往事的确只能回味呀。。

p/s:除了这首歌之外,另外还有孙燕姿的《开始懂了》更是我们在那个时候的主题曲呢。。为什么?我忘了咯。。嘿嘿嘿。。。

《关怀方式》

寂寞开在心事旁
随手种一些伤感
不让星星来窥探
找个沉默的夜晚
找个沉默的夜晚
不让星星来窥探
随手种一些伤感
寂寞开在心事旁
我的关怀方式是你无法察觉的悲凉
只能在你不经意时才锁上我心房
你往常的亲切友善是我今生的遗憾
受伤后无悔的埋在不流露的脸上

9 评论:

阿辰 说...

中二? 那時我們認識了呀。
我有唱這首歌麽? = =

Javy 说...

我还没听过这首歌。

迟些去找。

说到修辞……特别感触= =

Jane_美琴 说...

阿辰:我记得有凯慧和寓鱼,微雨好像也有,但你嘛~~我就不记得了。。好像没有,因为那时你好像还没跟凯慧换位。。

Javy:去找来听听啦。。其实我有的,但是又不懂怎样upload上去。。你要的话我可以传给你哦~~
你的修辞是现代汉语的,我的古代汉语也要做修辞呢。。算是同病相怜吧??呵呵。。。

Javy 说...

是噢?
確實是同病相憐……

那首歌我只找到一個女生唱的版本。
應該不是你說的那個。

匿名 说...

我的诗经也是要touch到修辞。。。

Jane_美琴 说...

Javy:这首歌好像还有一个女生(欣彦)唱的版本,但我没听过。。

Vincentdeblue:是哦?那你也要好好努力咯!
为什么你的nickname变得这么长这么奇怪了?

Javy 说...

我聽到的就是你說的那個版本。
不是很喜歡。

風神:
修辭真是陰魂不散~~~

祝=》永远不要悲伤 说...

呵呵,你说的《关怀方式》不记得了,但我记得一起唱的《开始懂了》,一得空就唱,真的很开心
呵呵,往事真的只能拿来回味
我觉得阿辰好像不在也

Javy 说...

你们唱开始懂了?

那时候,我们唱《爱我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