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

從報章上、電視新聞、電臺新聞,我們每天都會有不幸的事情發生,當這些不幸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人身上的時候,我們該怎麽面對呢?虐待兒童、強姦,甚至是家庭暴力事件,這些都是都新聞上看得到的新聞,活生生發生在我們的親人、朋友身上時,其實我們該怎麽做呢?這是我目前很想知道的事。

當一個人遭遇這些事情的時候,他的心情、情緒、想法,都會受到影響。是陰影吧,他們會對身邊的一些事情產生偏激的想法,甚至對未來不抱任何的希望,看到他們這樣,心裏總會難過,畢竟,這不是他們的錯。他們或許對未來是充滿期望和抱負的,但是因爲遭遇這些事情,讓他們覺得自己沒有生存在這世上的價值。我倒覺得,那些會把他們不開心的情緒發洩出來的人還好,最擔心的是那些心裏明明難過得要命,但在人前卻要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的那些人,他們的内心所承受的不安和悲傷,時間久了,是絕對會讓他們崩潰和失去理智的。所以希望那些遭遇到不幸的人,千萬不要感到自卑、不安、傷心、難過,你們的身邊還是會有願意聆聽你内心的朋友,有什麽事就找他們聊聊吧,別再獨自承擔這一切了。

這世上沒有說沒有了誰不行,也沒有要為誰而活,要知道,關心你的人都希望你能好好的生活下去。世界是很美好的,或許你只是暫時看不見,給自己一些時間,慢慢你會看到彩虹的。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