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结束前

还有八个小时不到的时间,我就要面对我这个学期最后的一科了——Japanese II。目前的脑袋状况——空空呆滞。已复习的进度:5%。怎么办?我能够在这八小时内做好吗?我想我能!毕竟一直以来,只要是我想做的东西,我都能够做到(但结果如何就不是我所能控制的)。

总结这两个星期的考试期间所做的事情,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堕落!其实自己不是没有努力,只是还是觉得自己算是很堕落,几乎每一科都是在考试前一天才开始做准备,我男友说我很厉害,在紧要的关头竟然还可以优哉游哉的做着和考试完全没关系的事情,而且一点都不会紧张。哈哈~其实我是紧张的,只是我习惯了临时抱佛脚。所以说啊,有时我就是一个很矛盾的人。

对于考试一直以来保持的态度,我自己也不懂算不算健康。对于分数和cgpa,我都不是很在意,当然,太低的话我还是会接受不了。我的要求只是要及格。当然对于cgpa还是有目标的,希望会是在2.8以上。分数,是一种会让人喘不过气来的东西。称之为“东西”我不知道正确与否,毕竟它是一个无形的、抽象的。曾经在我为了分数而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来时,有人告诉了我这么一段话:考100分是A,考80分也是A,为什么一定非要考到100分不可呢?在成绩单上只会打印出你的等级(grade),并不会打印出你考到多少分,人家也不会知道你有多少分,何必那么的执着呢?后来我也发现到,其实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知道自己的等级在哪里,要明白自己到底有多少的“斤两”,倘若平时都不努力,还期望自己能够在考试中拿到好成绩吗?没有人是不努力都还可以拿到好成绩的,或许只是你没看到他/她努力的时候。所以啊,有时候不要怨天尤人、不要怪考卷问题出得太难、不要怪老师没有教,要么,就怪自己没有付出100分的努力咯!

其实写这些只是想和大家分享我对于考试是抱持着怎样的心情啦,并没有什么意思。希望大家能够做自己人生的主人,千万不要做考试的奴隶哦!

1 评论:

匿名 说...

有人用你的稿

http://zaishangyanshang.wordpress.com/2010/01/05/%E6%B1%82%E7%9F%A5%E7%94%9F%E6%B6%AF-%E4%B8%8D%E8%A6%81%E5%81%9A%E8%80%83%E8%AF%95%E7%9A%84%E5%A5%B4%E9%9A%B6%EF%BC%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