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七杂八的

突然想写一些东西,但是。。就是不懂想写什么,心里好像有很多东西写说出来,但是。。不知从何说起,因为实在是太“杂乱”了。。

xxxxxx

昨天看了辉的blog,让我对身边的人事物和自己对待事情的态度,有了更深一层的思考。。还记得思想史老师说,人总是习惯站在高处看身边的事,当发生某件事时,心里就一直想说: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这样对我?为什么我会遭遇到酱的事?为什么我。。。为什么我。。。很多很多。。说话不管说什么都用“我”的角度来说,这样就时常忽略了身边的人的感受与想法。。很多时候大家都把一些事情看得很“理所当然”,觉得事情不顺自己意愿的时候,就会去责怪别人为什么这样对待自己,很多的为什么为什么。有时候一些习惯性的事情,不代表这是理所当然的。。比如之前我常搭朋友的车回家,几乎每一天哦,但这不代表他载我回家是理所当然的,因为这并不是他的任务,而我只不过是一个麻烦人家、搭人家顺风车的家伙罢了。。虽然如此,我并不敢说我是很好的人,很多时候我也会犯上同样的错误,所以我只希望自己还是能够学着多懂得体谅别人,替他人着想。。

xxxxxx

上个星期六中文系举办了爬山与烧烤活动,我没有参加。。其实我是很想参加的,奈何因为身体的不方便,所以就不去了。。星期日从家乡回来宿舍后,看了微雨的blog,看了vincent的frenster里的照片,心里开始有点后悔没去了。看大家玩得那么的开心,我也好想自己是那其中的一人,不过看着大家那么开心地玩闹、嬉戏、烧烤、拍照,我也可以感受到当时的那种快乐。。好,下次我们一定要再次去玩!反正这学期结束后我们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到时我们全班朋友一定要一起出去玩哦。。

xxxxxx

最近都在看《命中注定我爱你》,虽然很多人(也包括我)都觉得台湾偶像剧很废很无聊很狗,是一些无知少女才看的。事先声明,我是因为妹妹有看,才稍微有看看到这出戏的。。嗯。。印象最深刻就是当看到饰演陈欣怡的陈乔恩在戏里因为车祸而流产了的那一幕。。不懂为什么,那天看完那一集,我睡不着。。心里一直想着她被车撞倒然后下体一直流血的那一幕。。后来她得知孩子没有了,她那种接受不到事实的伤心模样,我看了也觉得很心酸,不自觉地热泪盈眶。。或许是一只以来我都很喜欢小孩子,我很喜欢看小北鼻,更喜欢看着怀孕的妈妈们,因为感觉她们很伟大,小小的肚子里可以孕育一个小生命,的确不简单。。

xxxxxx

嗯。。暂时就这么多吧。。真的是杂七杂八的事情,这些都是这几天在脑海里浮现的想法与画面。。看来我好像很得空没事干那样。。哈哈~~

2 评论:

匿名 说...

~我才后悔呢。。。去了游山玩水。。回来却是一身痛。。(自己跌倒了。。)。。但是,却是很好的经验了~因为能够跟学弟妹一起去瀑布玩水~

Janelle 说...

我有时也会这样,头脑里装着很多东西,想把全部写出来。。

我也是不看台湾连续集的,根本就是特地把那些明星拍得很帅,假到不行,又爱拖延故事,不切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