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贫血症

刚才妈妈打电话给我,告诉我前几天她去了验血,现在验血报告出来了,证实了她是地中海贫血症的患者。。。

地中海贫血症,是一种基因遗传的遗传病,和普通的贫血很不同。妈妈说,我们三姐弟患上这遗传性疾病的几率,是25%,那就是说,妈妈的地中海贫血症只是属于隐藏性或者是轻度的罢了。据我所知,要是我们姐弟将来的另一半也患有地中海贫血症的话,不管是哪种程度的,我们的孩子就会患上重度的地中海贫血症。。

早前我才对妈妈说,我要去pathlab做健康检查,我想现在我一定会去做了,虽然说地中海贫血症不是什么不治之症,但是我想对自己身体状况的了解,是我尊重自己身体、照顾自己身体的一种表现吧。。

4 评论:

祝=》永远不要悲伤 说...

希望没事

Jane_美琴 说...

哈哈。。其实也没什么事的啦~不是很严重罢了。。只是刚好想把当天的事情写下而已~

Janelle 说...

快去做个检查,确定下自己的情况,然后确认必须采取的措施,这样会比较好。
祝你好运!

Jane_美琴 说...

我一定会去做个检查的,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