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了她

几天前的钟灵中学龙舟事件,让我想起了他们,想起了她。。。

当初得知这个消息时,我就觉得心里不是很好受,想起了几个月前的瀑布事件,想起了他们。龙舟事件发生的那一段期间,我没看报纸,没看电子新闻,不知道事情的进展,可能是害怕会勾起我对她的回忆。面子书上也有很多关于这新闻的链接,有新闻、有短片,这一些,我从来都没打开看过。直到星期三晚上,朋友和我msn,问我知不知道这起意外,才谈起了这件事情。因为钟灵中学龙舟事件,令他想起了他,也令我想起了她。第二天,和另外一个朋友在网上聊天,突然又聊起了这件意外,也说出了原来我们都因为这件意外,而想起了她。原来,在我认识的朋友里,很多人都因为这一场和我们没什么直接关系的意外,想起了已离开我们的他们。而这几天我对这件事情的不闻不问,证明了我在逃避,逃避证明我想起了她。

昨天回到安顺来,看到了前几天的旧报纸,封面是这几个罹难师生出殡的新闻。这是龙舟事件发生以来,我第一次接触关于这意外的新闻。把报纸拿起来,细读报章上的报道,看到了许多的图片,有拯救人员找到罹难者尸体的照片,有师生因不舍而痛哭的照片,有议员探访家属的照片,等等。这些照片,似曾相识。几个月前瀑布事件发生时,报章上所有所有有关的照片,好像都是这样的。

看了这些照片,令我想起了事情发生后几天,报章上所有有关的新闻。他们的生活点滴,他们生前的照片,他们的笑容。我突然发觉到,原来我还是很想念她。这一个星期的开学,少了她。虽然在学校里,同学们依然像往常一样,打打闹闹,嘻嘻哈哈,但我想其实每个人的心里,应该还是觉得少了什么似的。

虽然和她没有很熟,但是偶尔大家都会在一起吃饭,在课室里也会聊天,甚至我还乘坐过她的车。她是一个那么善良、那么可爱、那么友善、那么勤劳的学生。其实从我回到金宝开始,我其实每一天都会想起她,就很单纯的想起她。

希望她在那里,一切安好。

6 评论:

Javy 说...

我和你一樣,由於這件事發生在檳城,我很多在檳城的朋友都在面子書討論這件事。
我一直嘗試不去看,最後還是看了某個視頻,真的……很心酸。

kweng 说...

有时候自己post了一些文字之后感触都没有那么深,但是看到其他人提起她的时候心中还是一阵阵的痛。龙舟事件那幕幕确实那么的熟悉,让我看了也好难过。

..l.. 黑皮牛儿 ..l.. 说...

此刻的我,应该比你们都胆小吧?一直都不去看,到现在也没打算过要看,想起的感觉,不好受

Jane_美琴 说...

思恩:嗯,我知道这件事情在槟城已经成话题了,就像当初,瀑布事件还不是成为金宝的话题。
我到现在都还没看过那个视频,怕看到会忍不住流泪。

默鸟:赞成!我常常会去看她的facebook profile,但从来没留言,觉得只要我留言了,就是承认她已经不在这里了。

黑皮牛: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方法去度过这一段过渡期,不用觉得自己是胆小的~

kweng 说...

我一直都有留言,抱著平常心。或者說接受了,抑或者沒接受,不管何者,她依然還在,精神上。

Jane_美琴 说...

默鸟:这当然。前几天健铭把她捐给学校图书馆的书列出来。看到那么多书,心里真的很佩服她这么一个勤劳的学生,也很高兴能够认识到她~
所以,她的精神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