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学期:开学感想

开学到现在已经week3了,最近发觉蛮多朋友好像有点变了,哪里变了,我却又说不出,是性格吗?还是脾气?还是什么呢?我不懂。。

刚开学时,大家都忙着去关心彼此的成绩。几个成绩不理想的朋友,却要忙着去咨询老师的意见,看看是不是要重考或重修。此外,有的朋友还面对着经济问题。由于ptptn还没来,但缴交学费的截止日期却一天一天的逼近,是到他们除了面对开学,还要想办法去筹钱,看到他们奔波劳碌的,还真挺辛苦的。。

新的学期,不再像上个学期那样了。上个学期,大家的日子都像是得过且过,没有在课业上认真下苦功,搞到上学期的gpa都不甚理想(包括我),这个学期,很多朋友都发奋图强,希望能在这一个学期考得好,所以大家都忙着往图书馆跑,相聚的时间也没有多少了。。

另外,面对万物涨价,还有一些家境不是很好的朋友,他们都决定不出门用餐了(没错,我其实是其中一个)。虽说我的家境不是不好,但出外吃一餐的花费,确实不少。。身为学生的我们,花着父母辛辛苦苦赚取的钱,心里其实是很沉重的。。

开学到现在,说实在的,从星期一到星期五,在学校里我都没有吃过午餐。为什么?不是我要减肥,而是学校的食堂实在太多学生了。may intake的学生人数,再加上原本的学生人数,多到真的可以吓死人。倘若你要排队买饭吃,确保你的脚力足够,因为你将需要站着排队至少半个小时,才能买到你的午餐。。所以,开学到现在,我的午餐都是碳水化合物十足的面包!这样下去真的不行,我要带便当去学校了!

好了,下个星期week4我有presentation了,是时候要去做准备了。。免得到时又临时抱佛脚,做得不好害了自己没关系,别害到我的partner才好,大家好好加油咯~gambate!!

0 评论: